过往云烟之间

( ̄◇ ̄;)有脑洞但是写的文笔不太好,喜欢看文。轻松自在的生活是向往也是动力,加油↖(^ω^)↗。

[七夕贺文][千恩]卷珠帘

国家剧院演出完,转眼就到了新学期,高三的师哥师姐们开始进入紧张的复习时间,师弟师妹们也要进入新阶段,变成学姐和学长,校园里一时间热闹了许多,来来往往接送的人络绎不绝。

因为2.5次元的名声打造,所以这次很多学生都是慕名而来,一时间找这个签名,那个教学习方法。虽然这样的感觉很好是不错,可是成员们毕竟也是需要学习的,只能打突袭战一样的转换学习阵地。可谓是痛,并快乐着。

也不知道系主任怎么想的,这么大的事情也只是在大会上几句话草草带过,记了全体口头警告一次,然后说道这次新生的汇报表演,由民乐和西洋乐一起举办,西洋乐为双方共同商议具体事项。一时间底下议论纷纷,神经和油渣跃跃欲试,看来,搞事的脚步挡不住了。

这天,小霾在寝室里复习着历史书上的内容,正在思考分析题上的可行性答案。忽然听见门外急促脚步声,正纳闷是谁敢闯入502的禁地,就听到了闯进来的神经咋咋呼呼的声音:“大人!!大人!!新生汇报表演,我给咱们乐队争取过来了一个节目!!我表现的不错吧!!”贝贝塔塔带着耳机倒是没什么。可苦了樱仔,本来就胆小,被神经这突然一嗓子吓得拉上帘子躲了起来,一抖一抖的,看着好可怜。

小霾挑眉:“吵死了,安静。”扭身下床,看着神经,说:“真稀奇,学校居然能让我们参加,肯定是有附加条件吧。说吧,什么要求?”

神经瞪大了眼睛,捂着胸口:“乖乖!大人你跟着我后面了是吗,怎么这个你也知道!”这时一反常态的安静了下来,用很小的声音支支吾吾说道:“就是系主任说,鉴于我们最近的表现,要西洋乐的成员和我们一起演奏。监督我们的表现。。”

小霾皱了皱,声音出奇的淡漠:“虽然经过了这次事件,他们对我们有所改观,但是让他们来再给我们帮忙,你觉得他们会同意?”其他的室友纷纷放下手中的东西,目光直直的看了过来。

听见小霾这么说,神经露出来莫测高深的笑容,神秘兮兮的回答:“这个,我已经问过了西洋乐那边的人,他们已经同意了,就来看看我们这边的意见。”

小霾疑惑的看向她:“是谁答应的?”奇怪,是谁这么好心情?贝贝塔塔竖着耳朵凑过来,樱仔也从床上往下扒着听。神经回答道:“就是那个上次斗琴,坐你对面第一排的首席小提琴手,郑有恩,用你的话怎么说来着。。。对。。黑长直那位!她说,有机会能和你切磋琴技是她的荣幸。。。!”小霾一脸的不可置信:“神经,你这话里有夸大成分吧。”

还荣幸,人家上次不甘心的表情我可是记得的,利用这次机会再次比试倒是真的。

神经可怜兮兮的看着小霾,恳求道:“大人,你答应吗?答应吧!拜托拜托!!”看看其他室友,贝贝塔塔樱仔一致点头,大人随即表示没问题。

“太好了,我这就去填申请表!!!”神经高兴的上蹿下跳,伸头朝外面喊到:“油渣!!你输啦!!明天午饭你买!!”伴随着油渣的一声惨叫,钱包命运不保。

“再多买四份,不然不去!!”“好的大人,油渣!!再多来四份上供,不对!!!咳咳,那啥,不然不去了!”“不放辣椒,吃多了会长痘痘的啦!”“不放葱花不喜欢!”“多放肉[手机屏幕]。”

神经被其他几个人东拉西扯的进行食物配置的时候,装作没听见扭头的小霾思考着一件事。

有意思。

是她。

多年没见,

那么,

是真的有交集了。

这次,

来日方长。

放空目光,抚摸着食指上那个戒指,越来越凝重的表情背后,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到了大琴室,乐队成员集合完毕。各自整理着乐器。这时有人推门进来:“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来人一身学校制度,黑色长发,拿着白色的琴盒。不用说,这就是那位传说中的郑首席,只见神经大大咧咧的过来,把一张桌子搬到旁边,和首席说:“首席,这个桌子你用来放琴吧。”

她可没有忘了被琴支配的恐惧,已经不能说吃土就可以解决的概念了,还是乖乖哒,最棒啦!

有恩的目光扫过众人,当看到千指,也就小霾的时候停顿了几秒,不自然的扭头,目光闪烁,嘴角撑起一丝弧度。

终于被我认出来了,你个小傻瓜!

当大家准备好了之后,有恩问神经:“这次表演,你们要用什么曲子?”

神经无奈的看了眼小霾,小霾耸耸肩,用清凉的声音回答道:“这次我们选用不弄其他的曲子,时间不够,还要让系主任能审核过去,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最近大家都知道的曲子改成合奏曲就好。”

有恩来了兴趣:“那你说,用哪个?”“卷珠帘。”“卷珠帘?”“是的,我仔细听过这首歌,里面有小提琴和钢琴,王文师哥已经出国了,所以钢琴这块让神经来;我串整场,贝贝塔塔合奏中间和渲染情绪的部分,你和樱仔在前部和后面高潮调动曲子的氛围;编钟还能用,放在中间里面和李由的大唐鼓做出气势磅礴的效果。”

油渣感激的看了一下大人,终于有人记得他的本名!!平胸不差评!!大人万岁\(≧▽≦)/!

有恩思考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也亏了你们能把一首缠绵悱恻的主题曲给改编成杀伐纷争的江山美人。我练习一首新曲子一般要三天到一个星期,希望不会给你们造成困扰。”

造成困扰之前为什么不说,答应了现在才说!觉得我们好欺负是怎么着!贝贝塔塔在心里疯狂吐槽ing。。。。

看着有恩的笑容,小霾愣了楞,好像想到了以前的事情。稳了稳心神,平静的说道:“曲谱我已经写好了,现在发给各位接下来,时间紧迫,有什么不合适的随时可以进行调,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这次,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小霾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

“合作愉快。”拿到谱子的有恩看了看正在分配任务的小霾,长大了,还是心里憋着什么也不说!一点没变,倔强。

“好,那么开始吧!”

------------------------------@----------------------------我是昨天晚上睡着的分割线

这是昨天答应写的文,结果昨天晚上太困了,写了很多。今天早起一看编辑的全部没了,我只能重新写一遍!内容几乎完全不一样。尽力而为了。。

卷珠帘这首歌我听了好几遍,肯定可以改成合奏曲,并且会很好听。

欧拉。​​​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