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云烟之间

( ̄◇ ̄;)有脑洞但是写的文笔不太好,喜欢看文。轻松自在的生活是向往也是动力,加油↖(^ω^)↗。

还好只是梦(二)

到了周末这天,小霾起了个大早,一夜无梦,也是她这些天以来,睡得最好的一觉。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如果是梦的话,现在也应该醒了。

起身下床,伸了伸懒腰,看着家里的摆设,和床头6.00的闹钟,她明白,一切都还是原来那样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看来,目前回,是回不去了。

古筝安静的在琴架上,摸了摸琴弦,心里的不平静随着触感烟消云散。保养完古筝,把古筝收回琴盒,书房的东西收拾好了之后,特地挑了一身悠闲衣服换上,cos服一般穿出来很帅气,但是有的也很居家。这样的打扮既属于自己的风格,应该也可以在有恩的接受范围之内。

发型,ok,很自然。一丝不乱。

衣服,还算休闲。需要拿的东西都整理到书包里面了。

古筝先放在家里,明天上学时候一早带走。

可以了,出发。

整理好假发和书包,起身就要出门,走过客厅时发现父亲也在。

父亲手边放着一杯热茶,手里拿着今天的晨报,目不转睛的看着国际版块。

正在犹豫是否打招呼的时候,父亲出声了:“这么早,干嘛去?”

“学校让今天过去帮忙,贴考点考号。”

抬头看到小霾的衣服,顿时眉头一皱:“你就穿成这样去?这样花里胡哨的,像什么样子!”
“我这样还好啊。”已经比平时穿的很低调了,内心吐槽后半句没说出来。

“老师说的?”

“西洋乐专业的学生通知的。”

父亲听到是西洋乐的人,眉头立刻松了不少“嗯,也好,看看人家是怎么办事的,学习学习沉稳和成熟。”

“爸,”小霾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低头咬着牙,眼眶渐渐红了起来:“我喜欢民乐,难道民乐就不行么?”

父亲放下报纸,看向她的眼神逐渐冷了起来:“你喜欢民乐,我不反对。可是你自己创出来的那些歪门邪道想当做理想,就是天方夜谭。它,你可以当个爱好,但是想前进,这只会是你前途的绊脚石。”

说完抬手拿起桌子上的茶,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语气里带着一丝愤怒和不屑:“我堂堂一个西洋乐的教授,身边的人都是国际知名大师,弟子也都出国留学走向国际舞台。无论是声誉还是声望,都比你现在的人和事要好的多的多,所以认清楚现实,这才是你的路。”

“我不想和您吵,每个人心中理解的含义是不同的,”小霾的声音里带着颤抖和哽咽,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自己内心的难过和委屈:“我心中有我的热爱,我会证明给您看我走的路。我不后悔我的选择,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原以为自己有了心理准备来面对这一切,可是当真正面对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哦?”惊讶于小霾的表达,父亲思考着,是什么让她能在今天对自己说出这番话的。以前可是一句嘴都不敢还,也不会说出自己的想法。意味深长的目光中,不带一丝感情的说道:“那我就拭目以待了,看你是怎样从你自己的理想里跌落下来的。到时候可别哭鼻子。因为没人心疼你那些天真的想法!”

妈妈端着早饭从厨房里出来,惊讶看到爷俩在说话,虽然不知道之前说了什么,不过看到孩子的表情也知道这俩人说的不愉快。“孩子她爸,你就少说两句吧,孩子喜欢这个,已经很乖了,好好的,也没给我们闹事,学习成绩也没有下降,还是班里前几名。”
把早餐放桌子上,拿了包子给自家孩子,握着孩子的手,心疼的看着她,这几天在学校住着,也不知道吃好了没有,瘦了一圈,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感受着妈妈的温度,小霾的眼泪快要止不住的掉下来了。她知道,这几年也是妈妈的努力,才能让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也是因为自己的课业没有掉下来,所以才能有现在的局面。有得到,就必须要有付出的条件。虽然对于动漫不理解,但是妈妈依旧在自己这边。

“哼。都是你,就知道护着她。”吃完饭的爸爸拿着茶杯做到了沙发上开始看电视,不再理睬母女二人。

“孩子,没事,你多吃点。等会儿你要出去?身上的钱够了没?要不要妈妈再给你点?”说完起身就要去拿钱包。小霾见状,及时的给拦下了,摇摇头:“妈妈,我身上的钱够了,晚上回来吃饭,中午就不用等我了。”
“那好吧,等下路上注意安全。”

“好的妈妈。”

吃完了这顿五味杂陈的早饭,帮妈妈整理了餐桌。坐在去往学校的地铁上,小霾心里怎么着也不是个滋味。望着窗外的风景,一排排的树木和远处的高楼。自己什么时候能像鸟儿一样展翅飞翔。

小时候,孩子都是欢蹦乱跳在院子里玩,而小霾却是一个人在家里看《西游记》《黑猫警长》《葫芦娃》的连环画,她的父亲想把她培养成西洋乐方面的人才,理念就是:毕竟自己是音乐方面的,孩子也要是个这样的人。不顾妈妈的反对,就带着小霾进入到了暑期培训班中。

大家都在津津有味听她父亲教授西洋乐入门知识,她倒是拿了画笔在桌子上画小花小鸟和小虫子;画的没意思了,就来回的用目光在教室里来回扫射,看看有什么新鲜事物。

巡视的目光中,她发现第一排的听众里,有个很漂亮的小姐姐,黑色长发,白白的皮肤。纤细的胳膊,一身蓬蓬的洋装,被大人打扮的好像是一个精致的洋娃娃,小身板坐的笔直,两只小手放在身后,一动不动的认真听老师讲课。感兴趣的小霾想认识这个小姐姐,可上课贸然打招呼的话,回家又要被父亲吵一顿,只得先作罢。

不一会儿,没意思的实在憋不住了,就偷偷的溜出了教室,漫无目的在对面教学楼里走着。忽然听到一个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音乐声。

她跑过去一看,是一个大姐姐在弹一个大的乐器,这个乐器的音色是她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很好听,一会儿急促的像是潮水一样的涌了过来,一会冷厉的又像是一把宝刀出窍挥了过去。

一曲结束,大姐姐抬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小霾,惊讶的问道;“小朋友,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

“姐姐我没有,我是听到您弹的乐器的声音过来的,很好听,一会儿像潮水,一会儿像宝刀。”小霾咯咯的笑起来。

大姐姐震惊的看着她,小小年纪居然能听出琴意,这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当即就去了办公室向自己的老师说了这件事。不一会儿,一个大约五十多岁留着长髯的老师大踏步的走进了进来。一身唐装穿的整整齐齐,给人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他看了看小霾,很严肃的问她;“你愿意学这个乐器么?”小霾回答道:“我愿意,我喜欢这个声音。”“光喜欢这个声音可不行,你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吗?”在老师锐利的目光中,小小的人儿没有被吓到,想了想,反而是认真对老师大声的说;“我会坚持下去的。”老师斟酌了半天最终点点头:“那好,你记住,这叫古筝。我教你一些基本的指法和弹奏技巧,其余的,就看你自己了。记住你自己刚才说的话。”从此,她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走进了不同的世界,感受到了音乐不一样的魅力。

每天学完后,她都会赶在父亲下课前溜回去,看看那个黑头发小姐姐走了没。有时候趁着人还没来,在她常坐的课桌里放个自己喜欢的糖果或者零食。
如此反复的过了几天,小霾进行着自己的‘交友大业’,直到有次还没来得及把东西放在里面,就听见一个声音问她;“你这是在干嘛?”瞬间僵硬的小霾抬起头来看着来人。原来是黑头发的小姐姐本尊到了。

只见小姑娘一步一步走到她做的座位前,疑惑的问;“抽屉里的东西都是你放的吗?”平时本就不善言辞的小霾,现在更是支支吾吾:“我,我叫王如瞳,我想认识你,这东西是我放的,给你吃。”说完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小姐姐很漂亮啊,好可爱。就是不笑,就是能笑一下就好了。小姑娘看了看小霾表情严肃的说道:“我叫郑有恩,这些东西我不能要,妈妈说了,不能随便接受别人的食物。”说着,把抽屉里的食物拿出来递给了小霾,但是眼神却紧紧的盯着手中的东西。

“那……,这样应该没问题吧….小姐姐,不,有恩,你笑一下,这样就不算随便给了,怎么样,我想看你笑的样子..”说着,小霾把零食聚到了桌子上,目光恳切的看着有恩。小小的有恩没有经得起食物的诱惑,思想斗争了半天,在小霾目光的注视下,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看见有恩笑了,小霾乐的上蹿下跳,抓着有恩的手,一个劲的喊;“有恩笑了,太好了!!有恩笑了!!!”有恩受不了她这样蹦来蹦去,连忙按着她安静下来。就这样折腾一会,俩人玩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小霾缓了缓,问道;“有恩,你学的什么啊?”“我学的小提琴,我很喜欢小提琴。”提到小提琴的时候,有恩的目光变得生动了起来。“虽然爸爸妈妈说学小提琴是为了以后出国深造,获得多数人的认可,回来功成名就。可是我觉得喜欢才是最主要的,而且一定要认真对待,才能成功。”说完还不忘记捏紧小拳头,上下起伏,仿佛给自己打气一样。“我不喜欢这个,可是家人硬是要我学。我有自己喜欢的乐器。”小霾好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蔫的。不过没一会儿,她就给自己打气;“我会坚持的。”

有恩刚想说什么,就被进来的王家父亲打断了:“该上课了,都回到自己做位上。王如瞳!不要给别人捣乱,快点过去坐好!!!”小霾冲着有恩吐了吐舌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日子一天天过去,俩人在打打闹闹中慢慢的熟识起来,今天我借你个铅笔,明天我还你个橡皮。暑假即将分别的时候,有恩把自己珍藏的雪景树脂戒指给了小霾,希望她以后能想到自己。而小霾,她把自己练习用的甲片,偷偷做成小花送给了有恩。为此,大姐姐,也就是师姐,逮住她揍了一顿,加了三天的练习量,手疼屁股痛也就是后话了。

车到站了,回忆也戛然而止。

出了车站,走了没多久,就到了学校门口。

望着学校的大门,小霾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也只住心中的烦闷,平复好自己的心情。

她知道,这些问题,自己以后都要解决,无法避免。

可是怎么样解决,该如何解决,都是个大问题。

她现在想的,脑海里有的,就只剩下一个人的名字。

郑有恩,不知道现在的你,和以前还是否一样?还是否坚持着你自己内心的坚持。

不过以后的你,有我。

不管这是不是真正的梦,还是之前是梦。

我,会证明给你看现在的我。

未来的那些事情,我不会让它再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是主线都快要忘了的分割线。

我就说我不太会写,今天莫名的对这段有感触。
被别人的不理解,对小时候的回忆。也就是埋藏在心里最深地方的一处宝藏。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我不知道我进步了没有,哈哈!!
这路啊,走过来,就成了路了。
人生当中,从小到大坚持,其实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路是自己走的,别人不能代替。

艾特小伙伴们,哈哈! @橙子酒  @予兮  @钟之  @斑比

评论(4)

热度(24)